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學海無涯(雲飛)2020-05-27 12:29:40

飯圈文化,跟吃飯並沒有什麼聯絡。個人見解如下:

飯圈其實就是粉絲圈子、粉絲群體的一個簡稱,某些明星的粉絲在一起組成一個團體這樣就可以被稱作一個飯圈。飯圈文化,實際上就是一群粉絲組成的組織和團體,自發地給偶像助威或宣傳。

在這個飯圈之中,有錢可以拿錢,沒錢的可以賣力,每個人都能夠找到合適自己的位置。有人負責拍照修圖發圖,有人負責影片剪輯,有人負責其他人對自己粉絲的評論,有人負責轉發和資料。粉絲們投入大量的時間、金錢和精力,完全就只為了一個共同目標:那就是讓自己的偶像變得更好更紅。

一方面,飯圈文化的產生和發展的確給娛樂產業帶來了很多積極影響,比如這種文化改變了傳統的造星模式,賦予了粉絲更多更大的權力,更有利於演藝圈偶像的迭代和更新等。

另一方面,存在有少數粉絲因對明星的狂熱愛好而做出不良行為,如漠視隱私、擾亂秩序等。

對社會來說,要提高包容度,接納和規範粉絲文化的發展,相關部門要對娛樂界的不良風氣進行整頓,約束演藝明星成為“正能量偶像”,引導年輕人去追積極陽光、富有內涵的“星”,用理性的行為、禮貌的舉止、文明的語言要求自己,形成健康的粉絲文化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恐龍尋食2020-05-27 23:00:10

飯圈文化,其實就是“資源”文化。在這個充滿爾虞我詐的世界!不是相互利用,就是抱團取暖。或者各取所需!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有“資源”,沒有“資源”→是沒有人會請你吃飯滴!

沒錢沒權,只能在家吃泡麵![撇嘴]

有權就有錢,茅臺佳人等你牽![捂臉]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夏日薔V薇2020-05-28 01:13:10

飯圈帶有圈子性質,肯定也會是某種利益的共同體,有共同話題,才讓幾個人常以吃飯的形式聚在一起,吃飯只是一種形式,絕不是單純為了吃飯而吃飯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粵文明2020-05-28 07:38:12

飯圈文化與吃飯文化完全不是一回事?

二者雖然只是一字之差,但完全不是一個概念。飯圈文化是指以吃飯為載體,透過吃飯籠絡感情而形成的小圈子文化,這裡的飯圈不在飯而在“圈”,主要講的是“圈子”。從紀委查出的一些腐敗分子中,可以看到他們的“圈子”文化就是搞團團夥夥,親親疏疏,拉幫結派的一種不正之風,一般人進不了他們的圈子,只有他們認為合適的人,自己最信任的人才能進入他們的圈子。中國是一個人情社會、熟人社會,一般普通百姓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子,也有自己的飯圈,只是層次不同而已!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吃飯文化指的是飯桌文化,這裡講的是傳統文化!吃飯的座次、排位、禮節、喝酒、敬酒等,一整套的程式。從傳統禮儀來講,吃飯坐有坐相(坐姿),坐正不能東倒西歪,更不能把腿放到其他凳子上;吃有吃相,端碗拿筷的姿勢正確,吃飯一口一口吃,不能狼吞虎嚥;看菜吃飯、客人上桌、無酒不成席等等,各地習俗不同,吃飯文化也不大相同,所以這裡講的吃飯文化,實質上講的是一種傳統文化,而不是圈子文化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綜上所述,飯圈文化是一種政治文化,官場文化,為了一定目標利益而形成的小圈子文化。吃飯文化是一種禮儀文化,傳統文化,是一種技術活,不是為利益為目的的飯桌文化。雖然都是吃飯,都離不開飯桌,但目的意義完全不同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愚人老楊的快樂生活2020-05-28 10:11:44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“民以食為天”,吃飯是幹什麼,三歲娃娃都知道。看似小事,習慣了就是大事。隨著社會的發展,出現了很多現象讓人思考。“飯圈文化”究竟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呢?

志同道合,讓“飯圈文化”有了生命力。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。暢談理想,尋找人生目標,交流成長中的經驗或是成功者給予我們的啟示。收穫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或是我們普通人的真實想法。理想和目標會讓每一個的人生充滿希望,無限精彩。

“離經叛道”、“近墨者黑”會讓“飯圈子文化”失去光彩。一些事實佐證了它的危害。誤入歧途,喪失信仰,給國家和人民帶來了重大損失。由此衍生的一些小團體,忘記初心,利慾薰心,給國家和社會帶來了巨大破壞力。國家打擊腐敗象證明了一切。

從群眾中來,到群眾去。團結就是力量。

領袖和人民在一起。在農村、煤礦、部隊等場合,感人的場面歷歷在目。

人民之上。百姓無小事,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變。必受人民的永遠愛戴!

我們普通人在一起。

態度決定一切。讓我們的真誠感動世界,感動你我他,都有無限美好的人生。

“飯圈文化”令人深思。

得道者多助,失道者寡助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病治有緣人58893776652020-05-27 15:24:11

親朋好友,在吃飯的時候,談生意,拉家常,以吃飯喝酒為名,而另有所圖,不知道是否正確。謝謝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湯岐2020-05-27 12:22:28

飯圈文化,並不如你想象的吃飯文化那麼簡單,俗話說:拿人家手短、吃人家嘴軟。有些飯局是不好隨便去的,去了就要上人家的套,上人家的船。無功不受祿嘛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邇舞2020-05-27 17:12:03

謝謝邀請。我覺得這種理解不對。

我的理解是飯圈文化就是粉絲圈的文化,例如說某某某明星的粉圈。

在這個粉圈裡,每個人都有明確的分工,有做宣傳的,有打榜的也就是搞資料的,有專門花錢的,也就是所謂的氪金粉。還有專門給明星反黑的。還有一些給明星拍照的站子,然後把這些照片給下面的小粉絲。還包括一些應援活動,某明星要舉行粉絲見面會了,那些粉絲們就會在現場聚一些亮眼的燈牌,手幅什麼的。除了這些還有一些其他的活動。

但是現在飯圈文化變得有些畸形,所謂的“圈”就是一個界限,突破了這個界限,就會引發一些社會問題。比如說職業黑粉,私生,偷拍,粉絲之間的戾氣變得越來越重。

所以明星還是要起一個好的,正能量的榜樣作用,管理好自己的粉絲。粉絲們透過自己的偶像學到的應該是積極向上,充滿陽光的東西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一江春水65602020-05-27 15:25:11

飯圈文化和吃飯文化還是不同的,甚至可以說,相差很大。

都是文化,都從吃上來,這是相同的。透過對吃飯的實踐與思考,形成了一定的文化認知,如飲食的豐富性和特色,滿漢全席啦,八大菜系啦;飲食的一些規矩、講究、禮儀;還有賦予飲食一些文化含義豐富的名稱、故事;以及由飲食而沉澱出的一種集體性意識,如民以食為天等。可以說,我們國家的飲食文化是流傳最久遠,最為豐富多彩的。

但是飯圈和吃飯,是有明顯區別的。飯圈是要吃飯的,但吃飯未必就有飯圈。不是說幾個人圍坐在一起吃飯就是飯圈,幾個人常坐一起吃飯,人員相對固定,經常吃,對問題對事物有比較一致的認識與看法,日常生活中互相之間加以關照,形成一個小小的利益共同體。這才是飯圈。由此形成的文化,帶有圈子性,隱蔽性。

可以說,吃飯文化是大眾的,普遍的,公開的。飯圈文化是小眾的,特殊的,隱藏的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馬金貴2020-05-27 12:47:26

不對。一個是利益,一個是禮儀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華章之名2020-05-27 11:22:41

不對吧。可能我小說看多了,看到“飯圈”第一反應是粉絲團體。所以飯圈文化應該是娛樂圈的一半,有鬥爭、迷思、漠然,還有被引導的價值觀以及利益輸送。

回到飯圈話題上來說除了餐桌禮儀之外,圍繞飯局展開的商場風雲,權錢鬥爭應該也是飯圈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童宏倉2020-05-27 11:43:16

我認為是對的,就拿我們訂貨會來說,每年把大家召集在一起,先訂貨,再吃飯。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理解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瞭然雲之翼2020-05-27 10:21:06

對也不對,飯圈表相都是吃飯,但本質確大有不同,不同人士的飯圈目的不同,所以參生作用不大不同,長久以來行成自成一體的文化屬性,吃飯也在也不是簡單的吃飯了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肖Da寶2020-05-27 12:41:07

飯圈文化我覺得分很多種。有跟朋友的飯局,這應該算是消遣放鬆飯。有跟合作伙伴的飯局,這應該屬於商業飯局。目的性的飯局。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歐比旺羅克2020-06-08 08:20:36

圈子可以理解為“群”,飯圈就是吃飯群。群是人組成的,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群成員在群裡交換資訊和資源,分享想分享的,收集所需要的,同時把自己裝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即使本色出演也是自己選擇的樣子,每個人即是演員也是觀眾,在群活動中一知不覺應用自己所能理解的語言藝術和表演藝術。

與群活動相比,飯圈活動的科目一樣都不少,又增加了服飾、表情、眼神、肢體語言等細節,資訊頻寬大大增加,不僅資訊互動變得複雜,還加入了做東埋單、菜品酒水的考量,把飯圈說成文化並不為過。

吃飯是由飢餓這種生理機制驅動的,人要吃飯,四條腿的動物要吃飯,百足之蟲也吃飯。吃飯是本能,並不需要精神活動去啟動和維持,所以吃飯不是文化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詠梅揮筆2020-05-27 13:04:15

飯圈文化,其實是融合了許多利益的結盟以及紛爭,摻雜著人情世故的變遷,在飯圈文化裡,很多有心人能在這裡創造更好的人生機會,無論是商場,官場,都對此樂此不彼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徐徐振動2020-05-27 22:16:31

這麼認為,是對的。絕對的對的。飯嘛,吃嘛,民以食為天。關鍵是誰吃?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宮宇宏2020-05-27 13:25:50

這個名字顯然是吃不上飯(飯局)的人發明的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假政經2020-05-27 12:15:41

不應該把吃飯的搞得複雜,一邊吃飯一邊說話,很難講真話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姝洛2020-05-27 21:38:38

不對,能吃到一起的才能聊到一起,成為圈中人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悠悠碧木2020-05-30 10:42:32

中國國情,生存需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資料完善度低2020-05-27 10:17:58

“飯圈文化”當然不僅僅是”吃飯”那樣簡單,而是“情感聯絡”丶“人脈攻關”丶“關係網構建”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之一。

”中國文化”有人總結為“醬缸文化”,其實用“玄文化”或“混沌文化”更恰當些。一個“陰陽五行”理論就囊括了全部宇宙世界,真是“博大精深”。以俗語丶諺語為證:”水至清則無魚,人至察則無友”丶“渾渾水摸渾渾魚”,“難得糊塗”等等,都是讓你不要太較真,要”留一半清醒,留一半醉”(一首歌中所唱)。

不像西方文化,啥事都要搞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。公私分明丶經緯有度,啥事都要較真。一切都要弄清楚丶整明白,不用去”猜神仙”,走迷宮丶碰運氣。這就是西方文化的“科學精神”和“邏輯思維”與中華”玄文化”的最大差別。

看看我們的“中醫理論”,含含糊糊,半清半混,咋說都有理,咋想都對頭。比照現代醫學理論,都要整清楚丶弄明白。暫時搞不清楚的則慢慢研究丶探索,一代一代窮究不捨,就是基因鏈都要深入研究,分出個“子醜寅卯”來。

所以“飯圈文化”,是中國社會最重要的“外交手段”之一。豈是“吃飯”那樣簡單,誰家沒飯吃?大家想想看!!!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用Lty195OO2020-05-28 09:24:31

是倆個概念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尚尚堂主人2020-06-01 19:16:55

不贊同。中國人在一起吃飯,是一種最古老最基礎的一種交往方式。我不喝酒,心裡甚至看不慣酒桌上的那種纏綿。我有個同事好飲酒,習慣酒場上的卿卿我我,他再到那些人身邊去辦事,明顯比我輕快。這是我的經驗之談。

有人認為“飯圈文化”就是“吃飯文化”,這樣理解對嗎?默默無聞的狗2020-05-28 01:28:53

不對,應該是酒文化的延伸。考的是資源與品性,量的是人間冷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