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昊天侃球2019-09-08 23:15:49

沒有最強,只有更強!這句話確實是太有道理了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先來簡單回顧一下歐錦賽,塞爾維亞斬意大利於馬下,意塞之戰結束後,世界第一接應的歸屬似乎有結論了,博斯科維奇完勝埃格努榮登了世界第一接應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埃格努的確攻擊力異常兇猛,可她失誤起來同樣嚇死人,這場半決賽,埃格努進攻得分和自失送分基本持平,沒有給球隊帶來任何實質性的幫助。反觀博斯科維奇卻越來越穩定,越來越全面,獨得22分,是塞爾維亞獲勝的終極武器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賽後技術統計顯示:其實埃格努是本場比賽的得分王,她得到了26分,比博斯還要多出4分。可她的自失太嚇人了,埃格努扣球得分18,自失16,還有2個被攔,得失分正好持平。還好她有5個攔網得分和3個發球得分,不過發球失誤也有5個,全場比賽艾格努基本就是在白忙活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如果你認為埃格努的資料是最賠錢的,那你就錯了!米哈伊洛維奇不聲不響中地就反超了埃格努。米哈有30次扣球,只得到了9分,成功率只有30%,最可怕的是她居然有6次失誤,6次被攔,送了12分,進攻效率就是負數了。米哈看起來進攻兇猛,威風八面的,沒想到竟然就是個送分童子。 博斯肯定自言自語地說過:乖乖,嚇死寶寶了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博斯科維奇的資料就好看多了:42次扣球得到19分,成功率超過45%,重點是她的自失少,6失誤3被攔,純賺了10分!她還有3個攔網進賬。況且博斯打的大調攻偏多,這樣的表現完全是碾壓艾格努和米哈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良心話,意塞之戰精采度一般,塞爾維亞始終掌控著比賽的節奏,可以說更加全面的塞爾維亞隊,特別是博斯的穩定,讓義大利看起來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上,如果把米哈換成朱婷、羅賓遜或者是張常寧就更完美了。米哈純粹就一王一梅二世重生,甚至失誤比大梅還要多出太多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塞爾維亞逢華大戰必敗,里約奧運會決賽輸給中國女排後,三年來主力核心未交戰過。有人說,今年塞隊主力不參加世聯賽是有意避開中國。用替補試水,從而看錄影來分析研究我們。只可惜,我們有詭帥郎導,擅長於孫猴子的七十二變,里約奧運會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她們為什麼會怕我們?很明顯是輸怕了,里約小組塞零封了我們,到了決賽卻被幹趴下,噩夢至今還未醒。塞爾維亞在國際大賽上確實兇猛!今年歐錦賽今年又很厲害,冠軍又會是她們的。意、巴、美她們全都能幹掉,還有誰能與爭鋒?但中國女排是她們冠軍夢想的攔路虎,2015年世界盃、2016年奧運會都是輸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目前國際女子排壇有個小怪圈:美怕塞,塞怕中,中怕美,義大利與前三甲似乎漸行漸遠了。 在此,讓我想起了某些人鼓吹的暴力主攻、強力接應,什麼只有強的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。比如咱們的的能量小盈瑩,就被不少天津球迷拿她比對艾格努和博斯,其實,有相似之處,但艾格努和李盈瑩更像,攻強守弱失誤偏多,打實力強隊就會暴露出來。義大利這麼兇,世錦賽上輸塞,這次又是輸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天津隊在國內多厲害呀,可去年總決賽弄過北汽聯隊了嗎?北汽不光是車輪戰贏的天津,防守也是北汽更全面。從現在這個形勢看,鼓吹義大利打法應該是被打臉不輕。博斯正在向全面接應靠攏,攻守平衡是塞隊的核心,這沒毛病。 可是博斯也不能光憑一己之力,讓米哈確實害得不輕,沒有防守,只有暴力和失誤,此乃兵家大忌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世界女排邊攻手誰更強,毫無疑問還是咱們的國寶婷!博斯正在向朱婷學習,手法也在模仿,很有樣了,假以時日,年輕的博斯會比肩婷隊的。艾格努比龔翔宇咋樣?暴力加失誤,基本上無效率,小宇攻弱守強,是因為我們有朱、張、李三大主攻,賽場上分工不同,所以龔翔宇對球隊的貢獻真比艾格努強!不然世錦賽上,國際排聯綜合資料小宇為啥能進前十呢,這是有道理的,沒毛病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smallorange12019-09-09 06:50:52

朱婷也是暴力邊攻啊!難道題主認為她不暴力嗎?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說黑努走下神壇?為時過早了吧?她的攻擊力毋庸置疑,跳發之犀利也是無人能及! 當然對於現今的這支意麵來說,她就是當之無愧的絕對核心! 承擔了球隊半數以上的進攻比例,在遭遇對手的重點攔防之下,失誤增多這也是可以理解的! 所謂的能花也能掙啊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一物降一物,滷水點豆腐! 塞爾維亞女排對義大利隊有心裡優勢,對攔防黑努有心得,黑努對塞黑比賽時會打出低效率。但是對陣我們時不一定吧?今年香港站黑努還是生龍活虎,我們幾乎防不住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對於題主的發問,我不敢盲從,我有自己的理解和判斷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水文20182019-09-09 10:12:21

強手還有個發揮問題,朱婷+龔翔宇不一定更強,艾格努和米哈等人也有打盹的時候。

歐錦賽如火如荼的進行,塞爾維亞女排戰勝了各路好手拿到冠軍,博斯科維奇蟬聯MVP。不得不說塞爾維亞女排是強大的,博斯科維奇也是強大的。而且,如今的博斯科維奇的發揮越發穩定,失誤很少,這個才是最可怕之處。

而塞爾維亞隊的另一個重炮手米哈伊洛維奇進攻同樣十分兇悍,得分也很多,但失誤送分同樣很多,這個其實是很不划算的。要是米哈能夠控制失誤率,塞爾維亞女排早就贏了。當然,米哈也有好的一面,那就是可以給博斯科維奇提供火力支撐。事實上,米哈也不是完全就失誤多,也是間歇性的。米哈還有一個特點,見到中國隊基本啞火,里約奧運週期三大賽,中賽對陣都是米哈率先被攔下場,失去犄角的塞爾維亞女排只能臣服於中國女排腳下。

義大利女排半決賽負於塞爾維亞女排,艾格努這個點效率沒打出了是一大敗因。那場比賽艾格努也是失誤連連,完敗於博斯科維奇。但是在季軍爭奪戰中,艾格努發揮十分穩定,幫助義大利隊鎖定季軍。艾格努只要趨於穩定,那還是很可怕的。

對於中國女排的邊攻組合,朱婷也是進攻很暴力的,而龔翔宇相比這些歐美暴力接應進攻自然就差一些,但是龔翔宇勝在全面,這也是中國女排的接應特色,所以說,中國女排的邊攻組合是比較強的,有守有攻,各司其職。

各隊的邊攻手都有優缺點,中國女排邊攻手整體進攻不算最強,但穩定性最好,這個才是中國隊抗衡世界諸強的資本。

你認為呢?歡迎留言討論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南雷霆峰2019-09-09 07:44:42

“昊天”講得有道理,小編給他點贊。

我有幾點看法,只是探討一下。

一,艾格努和米哈依諾維奇,客觀上說,實力還是很強。說她們走下“神壇”,不妥。如果讓她們對付普通的女排隊伍,她們的進攻能力依然非常犀利,說是實力碾壓也不為過。

有一點明顯可以說明,艾格努還是義大利女排一號得分手,米哈仍然是塞爾維亞二號得分手啊。她們依然是我們研究的對手。如果她們已經走下“神壇”,我們還有研究的價值嗎?

二,縱觀國內外依靠“一點攻”戰術,一招鮮吃遍天下的局面將一去不復返。因為大家已經把這樣的球隊,包括攻手和應對手法研究透了呀!

那麼“一點攻”戰術是否該被淘汰?不是的。因為對弱隊這種戰術是簡單而實用的。“能拔膿就是好膏藥”。

但是,在強強對話,甚至半決賽或者決賽時,你遇到的絕非庸手,一旦遇到各個位置都很強大,板凳有深度的對手,再加上使用“全面開花,車輪戰術”時,即使強如義大利女排,也非吃敗仗不可。

連波蘭女排都有機會擊敗義大利女排,更不要說塞爾維亞女排了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博雄體育2019-09-09 14:11:19

誰說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?看看她們在歐錦賽銅牌戰和金牌戰的表現,就知道結果了。

直接上資料,歐錦賽銅牌戰,義大利3:0戰勝波蘭,艾格努比較好的控制了自失,得23分(38扣21中2發),全隊最高;金牌戰,塞爾維亞3:2戰勝土耳其,米哈伊諾維奇得到22分(46扣18中,3攔1發),博斯科維奇博斯科維奇得到23分(51扣18中,2攔3發),米哈仍然是塞爾維亞的穩定的得分點,和博斯科維奇實現了進攻上的兩翼齊飛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再來說說中國女排,真正的強攻點目前來看只有朱婷一個,龔翔宇的進攻實力明顯不夠,還無法承擔起中國隊右翼的進攻。小宇目前能穩坐中國隊主力接應的位置,保障能力強是其最大的資本。

大家都知道,一個隊伍,如果有兩個強攻點,打起來就相對容易的多。目前中國隊的主力邊攻手是主攻朱婷、張常寧、接應龔翔宇。這三人中,張常寧和小宇首先要保障一傳防守的穩定,張常寧的一傳防守的任務更重些,小宇和朱婷根據場上的形勢,共同承擔另一半的一傳防守任務。當中國隊場上進攻受阻的時候,為解放朱婷的進攻,極限情況下,小宇要接六輪一傳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那問題來了,對小宇來說,目前在隊中的首要任務是要先做好一傳防守的重任,進攻方面當然會受到影響,目前中國女排要做到進攻上兩翼齊飛還不現實。這就對小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儘快豐富自己的進攻線路,加快進攻節奏,吊球的手法還應該更純熟和老練,只有當小宇的進攻成功率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,才能贏得更多的進攻機會,小宇的強攻之路還很漫長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原創文章,希望能得到你的認可。博雄會持續帶來女排的原創文章,你們的喜歡,是我最大的動力。喜歡的就點贊評論關注我吧,點關注不迷路!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排球boy2019-09-09 08:45:12

在昨晚剛結束的歐錦賽決賽,塞爾維亞女排苦戰五局,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逆轉,最終3:2戰勝東道主土耳其女排蟬聯歐錦賽冠軍,五局的比分為21-25,25-21,25-21,22-25,15-13,博什科維奇23分(51扣18中,3發2攔),米哈伊洛維奇22分(46扣18中,3攔),M•波波維奇11分(10扣6中,5攔),布莎7分,維利科維奇5分,奧傑年諾維奇4分,米倫科維奇2分;博茲16分(25扣10中,3攔3發),居內什11分(11扣6中,3攔2發),巴拉丁11分(28扣8中,3攔),艾達9分,卡拉庫爾特6分,伊爾馬茲5分,法特瑪4分,納茲3分,梅里哈2分,扣球52-47,攔網15-16,發球8-7,自失35-33。

從資料中可以看到,博斯科維奇拿到23分,米哈伊洛維奇拿到22分,兩人合砍45分,從這資料就可以看出她倆對於塞爾維亞女排來說是有多麼重要,簡直就是左右護使。她們的實力有多強大相信女排姑娘們和不少球迷們都非常清楚,而且本週期雙方還沒有全主力真正的拼過,根本不知道塞爾維亞隊比起上週期漲球了多少。

單論進攻實力,博斯科維奇和米哈伊洛維奇絕對大於朱婷和龔翔宇,朱婷的進攻實力自然不用多說,但是龔翔宇的進攻實力就差很多,她沒有博斯科維奇和米哈伊洛維奇那種硬砸的實力,由於雙方的戰術體系不同,所以各自在隊裡承擔的作用也不同,塞爾維亞是典型的歐洲打法,兩邊高舉高打,而中國女排的戰術體系是以朱婷為核心,所有球員圍繞她展開戰術,龔翔宇在隊內承擔的任務也非常艱鉅,不到前排要下球,後排的一傳保障也要非常出色,所以也是不可或缺的球員,只是兩對組合沒有對比性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騎馬寺的少年2019-09-09 15:04:50

一個隊伍邊攻實力的高低,直接可以決定這個隊到底可以走多遠。歐洲盛產強力接應如艾格努、博斯等,而亞洲則盛產強力主攻如朱婷、金軟景。但歐錦賽的一場半決賽,卻暴露了艾格努、米哈這種暴力型邊攻手的缺陷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艾格努、米哈暴力進攻之下,失誤頻頻;技術統計之後,得不償失

歐錦賽義大利對陣塞爾維亞,一場火星撞地球的碰撞,一場球星艾格努、米哈的對轟。但恰恰是這兩個人資料的慘淡決定了比賽的走向。艾格努榮膺全場得分王,她全場比賽拿下26分,扣球得到18分,自失卻達到16個,再加上被攔2個,艾格努幾乎是得一分丟一分,從頭到尾白忙活;比她更慘的是米哈,她30次扣球得到9分,成功率僅30%,再加上6次失誤、6次被攔她的效率也只能是負數了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然而除以上兩個人做的賠本買賣,塞爾維亞的接應博斯卻越來越全面,越來越穩定。博斯扣球42次,得到19分,成功率超過45%,全場失誤僅有6次。對於塞爾維亞這種強力邊攻來說,失誤6次幾乎就是很完美的了。有很多人喜歡把朱婷與歐洲的強力接應相比,比起艾格努、米哈、博斯,承接一傳任務的朱婷,在進攻成功率上都遠超以上3人,這就是為朱婷是全球女排中的最高年薪,她的價值恰恰不僅體現在進攻的威力,還是因為與以上三人相比,朱婷更加全面,也更加穩定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龔翔宇與艾格努等歐洲接應不同,她的發展方向更應該傾向於巴西的謝拉

中國隊嚴格意義上沒有出現像艾格努、博斯這種恐怖力量的強力接應球員。以龔翔宇的肌肉型別,她也不可能擁有那樣的扣球力量。與只負責掄、砸的艾格努和博斯相比,龔翔宇在中國隊承擔了大量的一傳任務,這也是影響她進攻成功率的一個重要因素。龔翔宇的上限是像巴西的謝拉那樣發展,扣球有一定的力量,搶速度,手上技巧多變、嫻熟,這才是她的目標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龔翔宇的進攻節奏比較慢,小臂抽打的也比較勻速,扣球也以一條大斜線為主,扣球力量不大,經常被對方輕鬆防起。如果她能像謝拉、惠若琪等加強一些進攻手法,拍吊結合等訓練,相信在進攻端還是能夠增加一定的威力。中國隊弱就弱在2號位,龔翔宇要是在進攻上能有提高,那對中國隊幫助就太大了。暴力進攻不是解決問題、追求勝利的唯一之道。就像郎平選材中一直強調的那樣,邊攻一定要攻守平衡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

龔翔宇雖然進攻上不算強力接應,但她符合中國隊的一傳體系,一傳、防守保障環節強,也得算強吧。

更強邊攻朱婷+龔翔宇!艾格努、米哈走下神壇,鼓吹暴力邊攻被打臉了嗎?您怎麼看?Eddie李明2019-09-08 23:19:13

龔翔宇就算了吧,米哈還沒你說的那麼差,去年世錦賽還是拿下了冠軍